Cisco CCNA課程課後心得,文組也能成為雲端網路管理工程師?

這幾個月我參加了Cisco CCNA課程,並取得了一張CCNA認證,原本是讀商學院的我,怎麼會突然間跑去報名CCNA課程呢?因為我去年剛畢業,在求職季找工作時,發現文組的起薪相對都比較低,而身邊資工類的朋友很快就找到薪水不錯的工作,於是向他們請教有沒有比較適合文組轉行進入資訊業的方向,他們推薦我可以試試看雲端網路管理人員,因為雲端網管比較需要邏輯能力,入門難度比寫程式容易些,文組要轉行也可以透過CCNA課程快速進入狀況,並取得Cisco CCNA認證,這樣在求職時也能為自己的履歷加分,聽了他的建議後,我開始上網找適合的CCNA課程補習班。
 

 

一開始我找到了巨匠電腦,前往現場詢問課程相關問題時,顧問給了我一張免費線上學習卡,開卡後可以到巨匠數位學院網站試上14天,看看能不能接受課程的內容與教學方式,我回家後先上網聽了幾堂課,覺得課程內容是我可以接手的,講師也都講得很好,多聽幾堂線上課程後,我毅然決然報名了CCNA課程,開啟我的雲端網路管理工程師之路。
 

 

CCNA課程是Cisco的初階網路認證,只要對Server有基本概念、熟悉TCP/IP設定就可以學習,老師會從何謂路由器、網路基礎概念開始教起,深入介紹到Cisco兩大主力設備:Router與Switch,加上最熱門的下一代網路通訊協定IPv6介紹與實作。CCNA課程札實的上課內容,雖然學習的過程中一開始很辛苦,但經由老師細心的教學與重複練習,也慢慢開始進入狀況,最後也順利取得了Cisco CCNA認證,以下是我上課的課程內容,分享給各位參考:
 

 

Cisco CCNA課程

Cisco CCNA課程-網路管理工程師認證

介紹何謂路由器

網路基礎概念與區域網路的建立

網際網路連線的建立(NAT)

網路設備的管理與安全性,ACL相關技術的實作與設定,集中驗證機制的運作

下一代通訊協定IPv6的基本概念介紹

部署企業交換器虛擬區域網路(VLAN)環境,與DHCP的運作與建置

交換器擴展樹協定運作原理與最佳化

EtherChannel的運作概念與設定

Layer 3 Redundancy的相關技術介紹與HSRP的實作

WAN相關運作技術與設定介紹

靜態路由的設定RIPv2的運作

IPv4與IPv6環境下EIGRP的設定與故障排除

OSPF在多區域(Multi-Area)環境下的設定、檢視與故障排除

NTP、Syslog、SNMP、CDP、LLDP等協定與網路管理關係的簡介

智慧型網路相關技術(Switch Stacking、Cloud Computing、Intelligent WAN、QoS)的運

網路設備的設定與IOS的管理


 

上過CCNA課程與自己看書學最大的差異,我覺得是理解程度的不同,在CCNA課程上課時,有不懂的地方都可以馬上提問,老師也會很有耐心教到你懂,但如果是看書自學,很有可能為了求考試及格,先選擇了死背而不是理解,這樣在未來實務操作時遇到突發狀況,可能就會像無頭蒼蠅一樣沒有方向,所以我很感謝課程的老師這麼用心教學,參加完CCNA課程除了成功考取認證外,我也因此找到一份不錯的雲端網路管理工作,未來有時間,我也會選擇繼續進修,往CCNP認證前進,成為出色的雲端網路管理人才。


巨匠電腦課程推薦:
 

Cisco CCNA課程,成為雲端網路管理工程師的敲門磚。
python課程入門,輕鬆打造你的爬蟲程式,成為數據分析大師!
Python課程敲門磚,四大管道報你知!
社群小編大補帖,巨匠電腦課程帶你成為無所不能的超級小編!
App課程都在學什麼?選擇iOS系統好處有哪些?
APP課程常見問題總整理!成為APP開發工程師不是夢

arrow
arrow

    shuishui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