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期Python與AI掀起一股熱潮,相關工作機會橫空出世,多元類型的應用實戰也越發熱門,Python更可結合資料科學、機器學習等領域,在日常生活中的各大領域都有他們的影子在。Python與AI結合可提供的服務裡包羅萬象,諸如無人商店、聊天機器人、甚至音樂app裡的你可能喜歡推薦清單,都是Python與AI完美結合的果實。

(生活中處處可見Python與AI的應用實例  /圖片來源:Pexles)

耳熟能詳的機器學習、資料科學是什麼?
   我們常聽見人說AI和資料科學等,乍聽之下似懂非懂,他們跟Python的關係又是什麼?以下做這些名詞的簡短說明:

  • AI人工智慧:
    全名Artificial Intelligence,指透過電腦程式或相關科技硬體來呈現人類智慧的一種技術,其實AI的起源非常早,大約在上個世紀開始,人們用河內塔、迷宮等來應用人工智慧,日後隨著硬體規格發展進步,學者利用數學模型來模擬大腦的神經網路,正式開啟神經網路的研究。
  • ML機器學習:
    全名Machine Learning,意指機器具備學習的能力,透過訓練和預測,一步步進行獲取資料、分析資料、建立模型、預測未來的動作,簡單來說就是從分析資料中找到一個規律,再用這個規律去預測未知的資料,這樣的學習模式跟人類的學習模式非常雷同,也是目前實現AI人工智慧實戰應用上最有效的方式。
  • 資料科學:
    又稱Data Science,係指透過學習Python、Excel VBA、R語言等,透過資料處理計算及分析等方式找出有用資料,且延伸運用至AI人工智慧、機器學習、資料探勘、網頁爬蟲等領域。資料科學產出的如同一份「有用的建議」,這些建議可以幫助你快速且有效地做出決定,例如把房子重新裝潢再賣可以多賣20%等。
(Python與AI及機器學習各種融合 /圖片來源:Pexles)

AIPython應用大躍進!機器學習和資料科學可以怎麼玩?

   許多人好奇,這些名詞聽起來很艱深專業,到底是應用在哪些地方呢?其實像Python與AI結合發展出的機器學習應用,在情感分析、房價預測、手寫辨識等都幫上了大忙,可以說是早就在生活裡潛移默化了呢!而在資料科學的部分,Python在記憶體和效能上有更好的彈性,未來也方便朝分散式運算PySpark發展,掌握Python資料分析的重要套件。應用實例如Amazon書籍推薦系統、Wallmart在颱風前促銷特定產品等。

(Python延伸應用的機器學習非常多元 /圖片來源:pexels)

炙手可熱的新興產業—Python成為基本要件

    了解Python可以帶來多少資訊科技的成長後,你是否已對資料科學、機器學習躍躍欲試?此時第一步的入門接觸就尤其重要!巨匠電腦課程針對Python和AI規劃了一系列有系統的課程,扎實且兼具實戰應用的內容,一步步帶領你窺探Python及AI世界的奧秘,從人工智慧開發入門、資料科學應用實戰、機器學習應用實戰到人工智慧整合實戰,巨匠電腦課程就是要你在Python之路有如神助!

(掌握Python與AI,巨匠電腦來幫你 /圖片來源:Pexels)

延伸閱讀

機器學習、深度學習、人工智慧是什麼?AI名詞概念解析

Python‧AI人工智慧 – 巨匠電腦

Python課程/AI程式設計| 工程師培訓| 巨匠電腦

 
arrow
arrow

    shuishui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